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深蘭之夏 ─ 緣起



  四年前的那個夏天,我邂逅了台灣最美麗的一片大海。

  那年夏天,因為海龜研究的關係,我來到這個擁有豐富海洋資源、人文文化的海島,一住就是兩個月。在研究之餘的閒暇時間,我便常與保育夥伴們跳入這片湛藍的大海浮潛。那時的我,才剛剛聽說自由潛水這玩意,懂得也僅是自己在網路上胡亂看來的文章,也只有簡單的浮潛裝備,但是島上太過美麗的大海,吸引著我,一次又一次地潛入她的懷抱。

  接下來的兩年,這片藍色大海又伴著我渡過了兩個夏天,從一個自由潛水初學者到教練、從小潮池到八代灣沈船、從10米到40米,三年下來,我以自由潛水,潛遍了一個又一個有名、無名的潛點。如今雖然成為一名自由潛水教練,也去過了國內外許多知名的潛點,但那片大海對我來說還是格外具有意義,因為那是一切的開端、我的啟蒙。

  雖然介紹蘭嶼潛水的書及部落格等已經有不少,但略為可惜的是都是以水肺潛水的觀點來撰寫,而非自由潛水。是的,都是潛水,但是兩者間的性質與玩法卻迥然而異。身為一個深愛蘭嶼大海的自由潛水教練,希望能夠貢獻一己之力,以自由潛水員的觀點,將這片美麗的大海介紹給所有自由潛水員,希望大家有機會都能來潛潛台灣最美的一片大海。

  最後,這是我第一次寫潛點介紹,寫得不好請大家多包涵。有任何建議指教或問題也都請用力提出喔!


蘭嶼海的美,永遠吸引著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